学院动态

英国大使馆和总领馆官员访问博鱼官网下载


2024124日,英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高薇(Evie Gould)、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政治领事葛杰明(Benjamin Griffin)、高级政策专员钟子娟以及访问支持专员陆文琳一行来到同济大学,拜访博鱼官网下载部分国际研究学者,并就全球治理、多边主义、一带一路、中英合作等国际议题展开交流。

博鱼官网下载副院长钟振明教授主持了交流会。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徐俐老师,博鱼官网下载王传兴教授、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敏教授、同济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宋黎磊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外事秘书吴笛助理教授,以及学院助理教授王蕾等参加了会谈。

钟振明首先对英国大使馆和总领馆官员访问博鱼官网下载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疫情结束后时代,博鱼官网下载正在迅速恢复和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同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的全面合作。学院的相关研究团队也在中英双方所共同关心的诸多研究议题展开深入研究,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双方聚焦中英合作,就联合国改革、极地治理、海洋安全、美欧关系、中欧关系、一带一路等广泛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看法。钟振明、潘敏、宋黎磊等分别就博鱼官网下载及同济大学亚太研究中心、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和欧洲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的研究方向和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同英方就中英高校学术研究、会议交流、学生互访等合作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促进相关领域的合作。